棉花糖兔子

戬吒摄像头

近距离观看情侣贴贴

是天藕成亲!角色性格设定外貌设定引用灵珠引莲心,人物典典的,ooc我的!


绣球儿一抛,四海清平,佳人在侧。

锁妖塔建成,哪吒终于可以松一口气,兵戈已落血气未落,前头避着阐截两教封神大战的妖魔在封神台雪厚时冒出了头,吸食血气怨气,盘踞一方作恶人间。

哪吒还未受封,便四处奔忙,才收了今日称霸的虎妖,明日就来一只凶煞的豹子妖,令哪吒头大。来泰山抓蛟龙,本想看看封神后忙的不见首尾的黄天化,到了府中,却不见人影。

哪吒站在原地,周身散发着火气,让精灵不敢接近。

小莲花精灵闻到熟悉的莲花气息,强忍惧怕哆哆嗦嗦道:“大人您找我们神君的话可来错时间了,他现在正有事脱不开身呢。”

哪吒深吸一口气。

小莲花精灵也怕呀,她感受到三昧真火,这种神火对草木精灵可是最要命的。要是眼前这个强闯泰山的漂亮小哥不是好人,她的小命可没了。

炳灵公神君,您可快点回来吧!

捉妖倒是不疲惫,只是捉妖后一系列的破事情破公文让哪吒心累,在往常,抓到妖,要么一枪戳死要么收进绣球为己所用。但李靖归属天庭后,居然连带着自己也要跟着天庭的规矩来,收了什么妖全都要上报,生怕哪吒带着妖打上天庭来一样。

笑话!

想到这里,哪吒又觉得委屈了,原本以为黄天化不过挂个三山正神的名头,还可以回道门,还可以如以往一般玩闹,谁知他居然忙到连根头发丝都见不到。

他就不想我吗?只有我想他吗?哪吒憋屈,但哪吒不说。

下了泰山,哪吒还要捉蛟龙。

七岁抽了敖丙的筋,就是山间蚯蚓小蛇都要避着他,这蛟龙什么本事,居然还敢兴风作浪。

黄天化居然忙到在自己眼皮子底下的小妖也管不住。

不过十里,便是那蛟龙走蛟害人之地。黑云滚滚电闪雷鸣,山谷呼呼作响,水汽卷起梨花,倒腾升天,哪吒只一看,心道真是来的巧,这蛟龙正在走蛟。

踩着风火轮到山谷上方,只见那条黑蛟龙已经长出龙角,正扭曲着身子似乎在蜕皮。

平头百姓哪里看得出来走蛟,只知道洪水冲破了堤坝,在山谷间翻腾,卷走了好几个人,只敢缩在树枝和高处,祈祷天神降临抵挡这场灾害。

哪吒撇嘴,这种货色也敢在自己面前蹦哒。

蛟龙只觉身体被压制,龙角也不长了,抬眼一看,三昧真火护着的少年正于高处蔑视着它。

“呔!你是何人?胆敢阻拦本座?!”蛟龙怒吼。

“本座?”哪吒觉得好玩。

哪吒抬手,罩下九龙神火罩,一拍手,将那蛟龙瞬间灰飞烟灭。

甚至只用法宝,都不用他动真格。

这样,哪吒又恼了:“黄天化你连这个都搞不定,还要我来!”

收了九龙神火罩,哪吒绣球在手中抛了两下,往山谷中去了。

他找了个舒服的树杈坐了下来,那绣球收了妖自会回来。

他百无聊赖把玩着手上玉镯。玉镯温润,哪吒烦躁的心平静了几分,到底不是真的责怪黄天化,想着索性绣球回来,自己去找他算了,扭扭捏捏忒不像话。

小莲花精灵见哪吒又回来了,放下肚子的心又提了起来,哭着一张脸上去。

哪吒却摸了摸她的头,惊得小莲花精灵瞪大眼睛。

小莲花精灵敏锐察觉到,这个漂亮小哥周身火气没了,好像……好像很温柔……

但她很快意识到不对劲。

泰山不是有结界吗?没有正神的请帖是进不来的。述而,她想到正神说过的,他的道侣——乾元山太乙真人座下弟子哪吒。

她恍然大悟——自己怎么才反应过来!

漂亮小哥手腕金镯腰上红绫明明都已经显示了自己的身份!

哪吒看她脸色变化,笑道:“认出我是谁了?”

精灵立即作揖:“我等慢待贵人!望贵人莫恼,实在是贵人太过厉害,教我不敢认贵人。”

哪吒却不是摆架子的,他点头,自己还没来过泰山,只能让小精灵带路:“你且带我到正神府中。”

小精灵听罢,哆嗦道:“贵人可去不得,正神吩咐要是贵人来了,也不放进去。”

倒是个不会转弯有话直说的。

泰山灵气足,花草修得灵识便可修行。原本哪吒没有莲花精灵带路也能找到,只是这莲花精灵实在太直,他道:“怕什么?带我进去,他要是怪你,我就把你带去乾元山,反正在哪修炼都一样。”

莲花精灵倒地:“贵人可别逗我了!我带您进去您别把我说出去。”

哪吒稀奇,难道这泰山还让黄天化进屋藏别的娇了?!

待进了结界,哪吒被红纱晃了眼。

还真是金屋藏娇了!

这一水的红纱,这满屋的莲花!哪吒差点以为他黄天化在偷偷成亲!好天化!拐进后院,还有一处温泉,蒸腾着雾气,旁有桃花树开的正好,落在池中飘飘扬扬,好一副美景。

哪吒手提乾坤圈,只等真找到了配这副景的美人,就手刃了黄天化这朝三暮四的混球。

然而遍看府中,除了小仙侍,就是花草精灵,哪吒疑心到了门口的石狮子,放下乾坤圈跑进黄天化住的房间里。

房间没什么特别的,哪吒扑倒床榻,闻着轻轻浅浅的香味,心里骂着黄天化。

然而翻来覆去骂了两遍,哪吒找不出除了“混球”“过分”的骂人的话来了。于是抱起锦被,双腿夹住,狠狠锤了两圈,当出气了。

啪了一阵,哪吒转头,却看见了一幅画卷。

黄天化喜欢丹青,这哪吒是知道的。

心想着窥探不好,但还是伸出了手。

画上一朵红莲盛放,少年臂挽红绫,脚尖轻点莲心,迎着微风半侧粉面,素纱飘舞,眉间道印映着莲纹,精致细腻。旁有一行小字——吾心吾爱。

吾心吾爱?!

哪吒脸颊滚烫。

这这这……

黄天化从来没说过要为哪吒画一幅画,原来早已经偷偷画了。哪吒想到从前黄天化说的,心有所爱,他骨重几何一眼便能看出来。

现一看,果然。

这画何止眉眼,就连哪吒拈莲花枝习惯食指指尖微翘的动作都刻画的精细入魂。

还道黄天化是个不走心的恋人,哪吒抿唇,思忖着怎么扳回一城。

放下画卷,黄天化就回来了。

也不知他在门口站了多久,哪吒耳朵尖,自然听见了细微的脚步声,他拉开门:“为将者,当眼观六路耳听八方,你当我不知道你在门外吗?”

黄天化难得不和他呛声,只紧张兮兮道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哪吒好笑:“我为什么不能来?怎么?你说过的话不作数了?”

黄天化连忙辩解:“我可没说!那你…那你看这里你喜欢吗?”

哪吒点点头,面前的人松了一口气。

但又没有完全放松。

他欲言又止。

“你是要和我成亲吗?”哪吒扯了扯红纱。

黄天化:“……”

哪吒如玉的脸扬着笑,实在晃眼,黄天化一时说不出话来。

是呀,对着这张脸,这张漂亮不可亵渎的脸,他怎么也说不出想和他在一起,想和他成为道侣,想和他……双修的话来。

可远观而不可亵玩。

哪吒歪头不依不饶,抓住了他的手:“说话。”

黄天化呼吸一凝。

太近了,太近了……

哪吒擅长正面猛攻,这明明是大家都知道的事。黄天化只好兵来将挡,反握住哪吒的手,不管不顾闭眼吻了上去。

这是他们第二个吻。

哪吒擅长正面猛攻,他黄天化又怎么不是呢?

他的嘴唇和看起来一样,润润的,含住下唇轻轻舔弄,轻易就破了皮。哪吒吃痛,眼尾一红,推开黄天化。

“你不会亲。”哪吒恼。

黄天化无措,放开哪吒的手臂。

他还要说什么,只见混天绫动,轻柔盖住他的眼睛。混天绫轻薄,盖了两层也能隐约看见人影。雾里看花更美三分,隔纱看人只觉心弦拨动,难以清静。

黄天化闭上眼睛,他不敢看哪吒。

他默念,冰寒千古,万物尤静,心宜气静,望我独神,心神合一……

可这静心诀尚未念完,黄天化脸颊嘴角唇珠传来的触感却让他忘了下文。

空白过后,他只好想,师父,您打我我也认了。

哪吒的亲吻和他本人一样,热烈如火,这股火烧到身上便浇灭不了。

黄天化呼吸加重:“哪吒……哪吒……”

“金簪金钏给你打好了,你和我成亲吧哪吒。”黄天化终于说出了口。

哪吒笑:“只有这些吗?”

“还有,玉石耳坠,宝珠云锦,一座府院,三山五岳……嗯,还有一个家。”黄天化认真捧住哪吒脸。

隔着红纱,哪吒看不清他的眼神。

隔着红纱,黄天化以为这就是洞房花烛夜。

“胡说,五岳又不是你的。”

“我爹喜欢你,怎么不算是你的?”

“所以你这是偷偷布置成亲婚房?”

“嗯……算忙里偷闲?我累到想撂挑子的时候总是想,我要是撂挑子了,难道在我师父那里混一辈子么?师父不嫌弃我,你都要嫌弃我了。总是要能给你一处容身之地,一处金光洞以外可以吃口热饭睡个好觉的地方…我的意思是,你愿意留在这里吗?不,你愿意和我成为爱人,和武成王成为家人吗?”

黄天化抓着哪吒的手,缓缓说着。他力道不大,毕竟这是哪吒,不是妖怪,他不怕哪吒跑,他只怕哪吒听不清他说的话。

哪吒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。

混天绫松了,一双眼睛含着殷殷期盼,就这么看着他。

哪吒想,一只玉镯竟然真的套住了他。

哪吒不回答,黄天化还是说着。

“听你的,院子有你喜欢的莲花,院后有你一直想要的温泉。桃之夭夭,灼灼其华,之子于归,宜其室家。和我成亲,哪吒。”

静心诀成了桃夭。

清虚道德真君要是知道了准要把他罚跪到桃花开又落,莲花结莲子。

哪吒终于弯腰,搂住了黄天化。

“我如何能不给三山正神面子呢?”

这样的回应,让黄天化总想找茬,却找不出来,只好一股脑抱住哪吒,滚在床榻上。

“好你个伶牙俐齿的哪吒。”黄天化捏他脸颊。

哪吒咯咯笑,黄天化抱紧哪吒,闭眼贴着哪吒的脸。

“你居然忙到连你眼皮底下的小泥鳅都管不了,还是我出手的。”

“你说那正在走蛟的蛟龙吗?”

黄天化本想捉着哪吒多亲一亲芳泽,但蛟龙实在破坏气氛。

“那蛟龙天生地长,别说我了,就是我爹东岳大帝来了都不能收拾它。不过你既然来了,定然是不会放过它的,总算是收了它。”

“蛟龙小角让我掀下来了,拿去给天祥打个陀螺玩。”

黄天化接过哪吒手里的小龙角,不由笑出声:“你想玩还是天祥想玩?”

“我又不是小孩子了,拿给天祥玩。”

“天祥也不是小孩子了。”

哪吒莲花身怕热,被黄天化这么抱着,陷在锦被里,额头有了一层汗。

抱起哪吒,将他放在梳妆台上坐着,黄天化先吻了吻哪吒嘴角。

指尖滑过耳垂,这里坠着莲花流苏耳坠,衬得哪吒更是面若桃花犹胜之。太乙真人果然了解哪吒,这样的装扮实在太适合他了。黄天化现在才觉得,他打的玉石耳坠实在上不得台面。

“倒是奇怪,竟然不封你为花神美神。”黄天化叹一口气。

他说这话,仿佛真的分不清眼前人是花还是人。

这副模样……

哪吒低头,额头抵住黄天化。

砰——

他用脑袋磕醒了黄天化。

“我说哪吒,你可真能破坏气氛。”黄天化揉揉额头笑。

“怎么,听你继续絮絮叨叨吗?”哪吒也笑,不过是笑黄天化的傻样。

卸下哪吒耳坠,这耳坠有些重量。

换上玉石,翠绿碧玉也格外适合哪吒,光华矜贵。

哪吒挑起黄天化下巴:“嗯,那你想要什么?”

在周营时,就总有人说黄天化和哪吒登对,俊俏两个字分别让他俩占了,黄天化俊,哪吒俏,金玉良缘只差灵犀一点。如今真成了,哪吒不觉得是天赐的,倒觉得是黄天化蛊惑了他。

用一对含笑的眼睛,用微凉的双手,用一只羊脂玉镯。

“你。”黄天化还是笑。

原本想布置好等以后求亲用的,谁知未来主人先发现了。

蛟龙角送到天祥手里时,同时也来了一年后自家大哥要和他最喜欢的三哥成亲了。

天祥:“……”

天祥:“我不同意!大哥你成亲了我就要被催婚了!”

但天祥同不同意,天化和哪吒成亲的事是板上钉钉了。

三坛海会大神受封大典上,四海龙王拘谨坐着,生怕惹恼了如今他们惹不起的主儿。曾经被逼自戕散魂的人,现号令三坛,五湖四海皆归他收管,统领众兵将,哪里还是孤立无援?

尤其知道三山正神五岳大帝和他关系匪浅,更是惊得快坐不住。

炳灵太子和莲花太子成亲的消息直达三界,凡间哪吒行宫莲花开的旺盛,泰山脚下莲花更是美丽,如火如荼,仿佛也在庆祝他们大婚。

哪吒穿着织金莲花祥云暗纹锦衣,臂绕青红两道纱帛,满头珠玉,耳垂间的碧玉润泽了满身金饰的凌厉。

天祥正要说三哥穿的漂亮花哨,就见自家大哥也来了。

天祥:“……”

到底孔宣是孔雀还是他哥是孔雀?!

黄天化亦是一身大红锦衣喜服,花鸟鱼虫织金纹了滚边,拖尾处织了巍峨泰山,长发用金簪挽了,金簪也是莲花样式。实在花哨!

天祥完全没意识到,明明两个人都花哨,他却只觉得自家大哥是孔雀。

两人宽大的袖子下是紧紧攥着的手,黄天化总觉得有些不真实,直到接住哪吒的绣球,他才感到了真切。

“天化,竟然是你和哪吒终成眷属啊!”紫薇大帝笑眯眯道。

“原还道三弟会找个什么样的道侣。”金吒木吒摇头,似乎很是无奈。

“托塔李天王怎么没来?”

“那东岳大帝不是来了吗?看看这笑的哟,看来很是满意呢。”

“何止满意,你瞧这贺礼送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番外:

再见莲花精灵,哪吒差点认不出来。

黄天化无奈:“这小精灵,怎么说也不听,就是要变成男儿。”

“哟,这是为何?”哪吒问莲花精灵。

莲花雌雄同体,倒也不拘什么性别,都是自己说了算。

莲花精灵抬头:“因为我想要和大神一样漂亮的道侣!”

黄天化:莫名感受到了危机。

“大神也是莲花,漂亮又能打!我喜欢!”成为男儿身的莲花精一脸向往。

黄天化看了看莲花精灵那一脸正气,又安心了。

对喜欢的人怎么会是一脸正气,反正他不是。


  另外一个番外,蛟龙角,请记住这个蛟龙角。下一个番外见,请留下屁股,蛟龙角番外出来我一个一个拍你们屁股

评论(15)

热度(11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